星期六, 6月 23, 2007

Double A之旅(二)---Amsterdam的寶藏




一直不得志的梵谷,被自己折磨的終於鬱鬱而終...
他的掙扎反映在越來越濃烈的顏色,越來越深刻的陰影.

這些後來的名作,就靜靜的懸在這前衛簡單的展覽館裡.

排隊買票時一股不真實感便湧上心頭,
感覺即將近距離接觸這些作品,那些熟悉的畫作不知在
書本裡看過幾次,或是四處掛著的複製畫. 而我一步一步
向真實靠近.

展區依梵谷的年齡劃分,讓觀眾可依其心境的變化觀察
作品的轉變,他輾轉發展一直到住進療養院,即使外行的
我也可以分辨出他反映在作品上的變化.我想專業評論
已經夠多,也沒人想聽我在這大發感想.

梵谷美術館所在OUD ZUID區,還有其他幾間美術館和
博物館,中間圍起一大片廣場綠地,增添幾分悠閒氣息.

阿姆斯特丹對人的空間重視實在令我羨慕,腳踏車是主要
交通工具,環保又健康,難怪每個人的身材都超好,電車
穿梭街道,安靜又不烏煙瘴氣, 待了四天實在沒看到多少
自用車在路上跑.

阿姆斯特丹雖不是個會令人特別興奮期待的城市,但只要
來一次就會感覺他的親近,喜歡上她對每個人的貼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