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4, 2007

Double A之旅(三)---前衛之都Antwerp


安特衛普一直是我最想造訪的城市之一,為的是仰慕已久
她蘊育的設計能量.我想是Helmut Lang開始對比利時設
計產生興趣,簡潔的線條,對材質的嶄新應用,讓我在還是
個窮學生時就敗了不少他的作品.

之後讓我眼睛一亮的是Martin Margeila, 在還在看日雜
的年代便因其極受推崇及曝光率作品,漸漸喜愛他的作品.
接著便是Dries Van Noten,給民族風一個全新詮釋,優雅
簡約,給比利時設計師一向前衛的印象注了一點浪漫風.當
年台北的JOYCE便是近距離接觸這些作品的地方,即使
沒有錢買,還是可以帶著朝聖的心情去欣賞.

緊接著發光發亮的Raf Simons,不管是自己的品牌系列或
接手的Jil Sander,幾乎每季都叫好叫座. 還有名字繞口的
Ann Demeulemeester這幾季的詭譎風,像是藝術品般的
不對稱針織毛衣,讓我忍不住重金購入.

安特衛普的MOMU是此行的重點,雖沒遇到特展有點可惜,
但館內的常態展還是展出不少安特衛普設計師的作品,空
間寬敞遊客也少,可以放慢腳步欣賞.

MOMU 所在的Nationalestraat聚集了大部分當地設計師
的店面, 尤其是Dries Van Noten更是獨棟的新文藝式建築,
店內商品也相當齊全,可惜的是這條街上有不少品牌複合店
都歇業了,想想非主流還是不易經營.甚至連大師Bruno Pieters
的店也關門頂讓. 不過位於Zuid的Ann Demeulemeester的
挑高店面,商品也是我看過最齊全的, 這區hip bars和餐廳林立,
想必是安特衛普最新興的時髦地段.

安特衛普也保留了其歷史港市的風貌,Cathedral一帶歷史悠久
的餐廳酒吧齊聚,狹窄的巷弄藏了不少藝品古董店,值得迷路
探索一番.

老實說若不像我追尋安特衛普設計師腳步,而當作一般遊客到此
一遊的話,或許會覺得這城市乏味了點,到不如換車到布魯日去吧.

1 則留言:

Milla 提到...

我也愛Martin Margeil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