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9, 2007

托斯卡尼餐桌上 之 野豬餐廳(上)




才玩過羅馬不到2個月,打量好下次旅行要換換口味,
準備九月先到巴黎shopping,再到勃根地來個深度的
酒鄉遊走.

不過計畫總趕不上變化,上禮拜Jeff上線時
看見他的暱稱疑似到了巴黎,想說很難得有好友來歐洲,
打算無論如何都要見上一面,好好敘舊大吃大喝一番!

又或許是在英國悶太久,有人來解救我的感覺 ~
Anyway,和Jeff討論過後就約在翡冷翠見面啦,
是不是很浪漫?以前都是只有在錢櫃3相約耶!

當然照我的旅行習慣,吃是我最嚮往的,Jeff他們也打算
犒賞自己一下,畢竟一路過來吃太多冷菜硬麵包,況且
不是我在自豪,找的幾家當地餐廳連旅館老闆都說真是
一張漂亮的List!

到了翡冷翠車站見到Jeff,感覺很妙,明明幾年沒見了,卻
和以前常常混在一起時那樣熟悉,更何況他一點都沒變嘛!
晃了一下市區,晚上就到了我找的一家
"野豬餐廳"Osteria del Cinghiale Bianco吃飯,
過了古色古香的Ponte Vecchio老橋右轉就到囉~



這家我們連吃了2天,第一天我忘了帶相機,等跟Jeff拿到
再補上菜的照片吧,有道我們吃的回味無窮,口齒留香,
魂牽夢縈的"番茄燉牛肚",名字不夠響亮,賣相也不顯眼,
但嚐第一口就這樣被他征服~~~牛肚燉的不像台灣滷牛肚
那麼有Q度和嚼勁,入口即化,隨之而來的是漫口番茄的淡淡
香味,那麼簡單,卻是一口托斯卡尼的原味,這道菜幾乎每家
餐廳都有,也都相當美味,不過野豬的就是有股脫俗的口感!
我和Jeff歌誦了這道菜一整晚! 只差沒寫出詩來.




第一晚當然點了名菜"翡冷翠牛排",等有了照片再來好好
著墨, 先來介紹另一道"帕米森芝麻菜牛排",我知道這名字
很弱,因為就只有照翻囉,也掰不出多響亮的名字,簡單的3種
材料,沒有複雜的烹調,帶點油邊的莎朗牛肉煎的粉嫩,豪氣的
灑上帕米森cheese片,伴著帶有苦香味兒的rocket葉,看來不搭
擱的食材,吃起來口感交替,多汁的牛肉中和帕米森的濃烈,
一樣美味到無言~



另道菜我們想說這幾天吃太多牛肉,雖然過癮,總想試試
別的,就點了"香料烤雞腿",煎過的雞腿肉灑上剁碎的蒜頭,
九層塔和黑橄欖,灑上橄欖油進烤箱讓皮酥脆後灑上幾滴
檸檬汁,香味撲鼻外脆內軟,配著也是烤的香脆灑著迷迭香
的馬鈴薯,又是味蕾的新刺激!




甜點吃了Tiramisu, Panna Cotta, Creme Brulee.等照片到手
再和其他菜色補另一篇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野豬餐廳... 沒有你... 喬治...

我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吃到...

因為你... 這間餐廳, 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我找不出可以挑剔這間餐廳的地方, 除了讚揚歌頌外~

實在沒有其他想法及詞彙來形容...

晚餐的附餐是焦糖布丁... 勉強自己吃下去...

只想跟老闆說~ 麻煩你去一下義大利吧...

George 提到...

野豬真的令人難忘啊~~~~

匿名 提到...

野豬餐廳下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