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4, 2007

Home cooked---週六家常菜

Clos du Marques 1997


遊記還沒寫完,不過我是要在這美味當地的料理饗宴中,穿插一下
自己做的幾道菜,剛好還帶著一點翡冷翠餘味,就來從吃到的菜來
汲取一些靈感. 現在禮拜六晚餐已經排入老姐和姐夫的routine中,
我都得變出一整套大餐,還好他們口味不拘,也樂於當我的試吃客.



燻鮭魚番茄沙拉

這道菜重點是番茄,盡量買到適合切片鮮甜多汁的bufflo tomoto,
別切太薄,留點厚度口感更好. 將番茄片舖在盤底,用黑胡椒,粗鹽
season一下,灑上都是約手指一小撮切碎的紅洋蔥,黑橄欖. 一小
茶匙酸豆(capers),切幾葉九層塔,蒜頭薄片,均勻灑上. 抓一小把
沙拉葉,將燻鮭魚薄片捲起放在中間,淋上橄欖油,滴幾滴balsamic
便完成! 若把燻鮭魚換成鯷魚(罐頭鹹魚),風味更道地,只是家裡
除了我都很怕這味道...



迷迭香烤馬鈴薯

這是在Florence的野豬餐廳吃到的,淡淡香味配上外酥內軟的
烤馬鈴薯,越吃越唰嘴~ 最好是用waxy potato,切丁(不要太小,
約2~3公分吧,太大太小口感都有點怪),放入沸水中煮至稍軟,
撈起瀝乾後均勻放在烤盤上,淋上沙拉油,讓幾乎每小塊馬鈴薯
表皮都有沾到,撒上新鮮的迷迭香,放入預熱約180度烤箱內,
至表皮金黃便可出爐.


紅酒醋香料烤羊排

這道菜做過好多次了,每次風評都不錯,越做也越有心得,這次用的
是超新鮮來自butcher的羊排(rack of lamb), 吃起來鮮嫩極了,
做法簡單,用混合等量的紅酒醋和redcurrant jelly(紅醋栗果醬),
各2 tablespoon可以醃約4支羊排,以此類推,再將迷迭香葉細切後,
順便切幾片蒜頭薄片,和紅酒醋果醬扮勻. 將羊排用混合後的材料
醃約20分鐘. 接著在平底鍋中間至醬汁濃稠,依個人喜好熟度起鍋.

唯一的遺憾是甜點,下次也一定要自己動手!!


6 則留言:

Milla 提到...

拍的角度都挺不賴的
很厲害,給你拍拍手 ^^

George 提到...

吼~~要稱讚我做的菜啦~~不是照相技術...

Milla 提到...

好拉 !!!!!!!!!

挖靠....太屌了
我想我下次去投靠你
我一定不會餓肚子低

PS:我不吃羊 ^+++^

匿名 提到...

靠... 這照片太正點了, 時至正午, 我的肚子已經咕嚕了起來~ 尤其那個蕃茄和烤羊排, 都是上上之選啊!!

等你回來, 我們來個東西料理大比拼好了~

George 提到...

你很閒吧..每篇都留(其實很感動~~~)

匿名 提到...

什麼叫做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難道要我當個船過水無痕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

看了有感覺都想回應呢~